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主办中医药与内分泌代谢疾病国际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12-12

1278日,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承办,北京中医药大学期刊中心协办的2023中医药与内分泌代谢疾病国际学术论坛在我校中医学院召开。本次论坛邀请20余位国内外权威内分泌专家,围绕中药干预内分泌代谢疾病的主题进行探讨,共话内分泌代谢病学科新进展。500多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下+线上形式参会,深入探讨内分泌代谢病,尤其是2型糖尿病相关领域的前沿热点及科学研究进展,共论学科发展。

1.png

论坛开幕式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张东伟教授主持,糖尿病研究中心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原校长高思华做开幕致辞,并对于论坛的召开给予高度评价。高思华表示,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病机复杂,中医药具有显著的干预作用,而其中机制尚缺系统研究。希望大家以此论坛为契机,共享国内外内分泌代谢领域的新技术、新方向、新观念,共同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本次论坛邀请到加拿大麦吉尔大学Jose A Morais教授、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荣建辉教授、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医学院Shaoling Zhang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副研究员赵丹丹作现场报告,围绕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最新学术动态、前沿进展、热点问题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同时,论坛邀请了加拿大蒙特利糖尿病研究中心Marc Prentki教授、得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健康科学中心助理Shanggan Zhao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脊柱疾病研究所研究员张岩、加拿大多伦多大学Tianru Jin教授、俄罗斯普通病理和病理生理学所首席科学家Alexander N.Orekhov、安徽省中医药科学院中医药防治糖尿病研究所执行所长方朝辉、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主任唐进法、暨南大学中医学院院长朱晓峰、海南医学院谢毅强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喻嵘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中药药理系讲师王丽丽依次进行线上报告,并于与会者进行深度讨论。

闭幕式由糖尿病研究中心张东伟教授主持。会议突出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的最新研究内容,以及中药在防治二型糖尿病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最新实验结果,结合临床实践、症状体征及相关领域的应用进展,围绕中药及其单体精准靶点治疗在内分泌代谢性相关疾病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开展学术研讨。

(期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