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张其成教授获评中医药行业新媒体影响力人物

发布时间:2023-12-20

1215日,第三届中国中医药新媒体传播峰会暨人工智能与中医药研讨会在广东珠海的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开幕。大会以“智联·智传·智享”为主题。开幕式上,2020-2023年度中医药行业新媒体影响力人物揭晓。经过对全网传播量统计及专家评委会评审,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教授、首任院长张其成获评2020-2023年度中医药行业新媒体影响力人物之一。

张其成教授是著名国学专家,中医文化学家,荣获“汤用彤国学奖”“孙中山精神奖—文化与艺术家奖”等奖项。他深耕于传统文化领域,结合中医智慧与易经精髓,创造独特的文化瑰宝,受邀在喜马拉雅讲《易经》《黄帝内经》,课程播放量超6800万,所著的《张其成全解黄帝内经》获世界中联“中医药国际贡献奖-著作奖”。他极具博爱精神,热衷于慈善事业,成立北京张其成中医发展基金会,通过资助国学国医的传承传播项目,助力中华文化伟大复兴。

1.jpg

会上,张其成教授以“中医的永恒魅力”为主题做主旨演讲,为大家全面呈现了中医文化之深厚根基及永恒魅力,深刻诠释了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他表示,中医来源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医的根脉和灵魂,凝练中医药文化精神标识意义重大。要以中医药文化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复兴,从中医文化核心价值的践行、行为文化—中医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以及物质文化—中医文化品牌符号的塑造三方面开展具体工作。张其成教授最后强调,传播中医文化,引领健康生活,需要始终以“生”为魂、以“和”为道、以“人”为本,在感受中医药带来的真善美的同时,敬畏本草,敬畏生命,敬畏自然。


2.jpg

(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