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战略研究院完成16万人参加的中医系统全国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20

为进一步促进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疾控局三部门联合印发的《全国医疗服务项目技术规范(2023版)》中医项目的有效实施,加强政策宣传解读,12月15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的中医系统专题培训班在湖南长沙成功举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来自全国各省(区、市)中医药主管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省级公立中医类医院、局直属管医院医保和价格管理部门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了现场培训,线上参会人数高达16万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刘群峰、副司长陈丽娜、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曾清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3.jpg

刘群峰司长指出,《全国医疗服务项目技术规范(2023版)》对于统一行业标准,指导医疗机构规范价格行为,保障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项目技术规范》制定实施的重要价值,准确把握中医项目实施要点,助力中医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同时,充分肯定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中医项目技术规范研制专家团队长期以来做出的重要贡献。

本次培训由我校战略研究院提议组织,7位培训专家全部来自中医项目技术规范研制专家团队,其中5位为战略研究院特聘专家。项目负责人、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志伟详细介绍了中医项目设置原则和主要特点,战略研究院特聘专家东直门医院院长林谦副、主任赵吉平、东方医院主任付国兵、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闫英、以及广安门医院主任李国栋、望京医院副院长赵勇等就各组中医项目进行详细解读并答疑。

4.jpg

《全国医疗服务项目技术规范(2023年版)》中医部分的成功研制,是我校积极服务国家和行业急需,实质性参与中医药政策制定及政府决策,引领全国中医药改革创新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也是战略研究院带领全国中医药系统多领域专家通力合作完成的重要成果。本次全国培训任务的圆满完成,彰显了北中医智库的水平和影响力,对于完善中医药价格管理、深化中医药综合改革,促进中医药学术发展,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意义重大。

(发展与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