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入围教育部推选的15所高校申报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名单

发布时间:2022-10-28

  10月27日,经教育部评审,教育部拟推荐申报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项目公示,我校张冰教授团队申报的专利“菊苣水提物的新用途”成功入围。

  中国专利奖是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的,是中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也是中国专利领域的最高荣誉,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其评选重在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及社会效益。

  2019年,在学校的积极推进下,张冰教授团队以“菊苣专利及专有技术许可”与知岐药业(北京)有限公司以500万元达成专利独占许可,经过3年持续合作,知岐药业于2022年与张冰教授团队又达成5000万元菊苣治疗痛风的创新药成果转化,是我校成果转化具有代表性的项目。

  本次评选是我校首次入选教育部中国专利奖推荐项目名单,代表着我校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工作迈出了突破性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