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启动2022年第十一届新员工入职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16

  9月12日,我校新职工入职培训正式启动。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侯中伟,新职工培训班小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参加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思想导师代表张冰教授,学术导师代表刘存志教授,新职工代表杨丽老师线上参加开班仪式。校本部新入职教职工、新入站博士后、三助人员和京内外8家直属临床医学院的共700余名新职工参加本次培训,其中,京外4家直属临床医学院是首次纳入培训范围。为落实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培训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共3000余人次通过线上直播观看本次开班仪式。

  侯中伟主任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教学设计遵循师德为先、校院联动、分类设计、精准指导四个原则,体现了扩增临床参训范围、开展同步线上直播、师德专题强化部署、开设中医药导论课四个新变化,呈现了出育师先导、分类设计、师德培训、校情专题、思政引领五个特点。

  思想导师代表张冰教授的发言饱含对青年教师的殷切希望,她根据自身多年的教学科研临床经历,以“你在团队中,你在梯子上”为题分享经验体会。希望大家能尽快融入团队,用好“梯子”,借助团队资源力量,快速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

  学术导师代表刘存志教授表示做一个好老师应该具备奉献精神、创新精神、团队精神。他希望各位新教师要扣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抓好入职后的时光,打好教学和科研的基础。

  新职工代表杨丽老师在发言中分享了即将在北中医工作的感悟和理解,她代表新职工感谢学校举办此次培训班,助力新职工尽快适应岗位工作。

  随后,侯中伟主任带领新职工代表宣读《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誓言》。

  谷晓红书记为新职工代表授戴校徽,这标志着各位新职工正式成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大家庭一员,体现了校领导对新北中医人的信任与厚望。

  汪庆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以及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明晰个人的职业目标、职业定位、职业要求,争做“四有好老师”与“大先生”。他要求全体培训班学员要严守纪律学、深入认真学、结合实际学、充分交流学,希望通过入职培训,了解北中医、熟悉北中医、融入北中医,早日成为北中医精神、北中医品格的模范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班仪式结束后,谷晓红书记以《濳悟岐黄、奋发有为,做中医高等教育的实践者和接班人》为题作专题报告。谷书记在报告中讲述了北中医的文化、历史、理念以及精神品格。她指出,近年来,学校在办学战略格局、办学治校思想、办学核心竞争、服务保障支撑等方面实现了历史性跨越,构建传承、创新、实践、管理、文化、条件六大育人体系,通过创新育人方式将教学与科研一体化,服务保障支撑更加厚实。谷晓红书记希望新职工潜心领悟中医药的内涵特色,将师德师风置于引领地位,聚力奋斗“好老师”的崭新征程,争做“四有”好老师。

  新职工纷纷表示将接续传承北中医精神和品质,踔厉奋斗、笃行不怠,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