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教育部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08

  6月2日,教育部召开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我校副校长刘铜华及党校办、教育基金会、校友会、科技处、继续教育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线上参加会议。

  会上,根据今年全国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严格完成“规定动作”;二是持续做好乡村五大振兴,通过乡村振兴工作站、乡村振兴带头人培训等方式激发乡村振兴原生动力;三是做好示范引领,各高校充分发挥优势资源,高效推动乡村振兴创新试验项目取得实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案例;四是认真完成问题整改,部分高校在任务推进速度、学科优势充分发挥、整合资源和动员校友力量方面还需要加强。

  孙尧副部长对今年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要在强化问题整改上加大力度;二要在强化工作中抓好落实;三要在强化重点帮扶中见到更好实效;四要在组团协作中寻求突破;五要在强化宣传报道中做实做好。

  下一步,我校将根据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乡村振兴工作顶层设计,结合学校学科资源和校友资源,以基层中医人才培训和中药材产业发展为重点,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技在乡村振兴中的支撑力,同时也加大对优秀挂职干部和帮扶事迹的研究和宣传,营造乡村振兴良好氛围,为国家乡村振兴伟大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