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6

  4月22日下午,我校在和平街校区召开党委教师工作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党委书记、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主任谷晓红,党委副书记、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继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传新,教师工作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侯中伟,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委员,各教学单位及其他二级党组织书记近30人参会。会议由张继旺副书记主持。

  张继旺副书记介绍了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背景,明确提出各教学单位及其他二级党组织成立教师工作分委员会的要求,希望大家结合教师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充分交流和研讨。

  侯中伟部长介绍了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和议事规则以及我校教师思政与师德建设工作现状,并提出了现阶段存在的不足。中医学院书记李晨辉、针灸推拿学院书记邬继红、学工部部长范璐分享了本单位教师工作的举措和特色,对学校进一步深化教师工作提出建议。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议事规则展开讨论,对教师工作委员会的议事范围、会议召开等内容提出切实的意见和建议。

  张继旺副书记就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加强教师工作意识;二是要厘清工作内容,强化教师集体理论学习,扎实做好课程思政、日常警示教育,充分发挥五育并举功能;三是要理顺工作机制,搭建层次清晰、科学有序的工作体系,为研究重大问题和处理具体问题提供机制保障。

  谷晓红书记指出,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是学校党委加强和提升学校教师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是大团队、集团军,是学校大思政建设的核心队伍,从工作范畴上涵盖教师思政、师德师风、医德医风、科德学风等各方面,从内容上包括教育、引导、管理、监督等方面。

  最后,谷书记对学校教师思政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教师思想工作体系建设,明确岗位要求,落实到人;二是要加强教师工作长效机制建设,树立高线、坚守底线,培养立德树人的“大先生”;三是要创新教师工作方式方法,创新思维,加强联动,加强团队建设,促进教师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提升了认识,明确了方向,有利于今后教师工作的开展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