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4-02

  3月31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专题会,副校长翟双庆、校党委副书记张继旺、教务处处长闫永红、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田润平以及各学院主管副院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田润平主持。

  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徐静做了关于2021年本科生源质量的报告,报告以数据分析为基础,重点从生源特征、核心发现、面临问题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她指出,在高考改革新的大背景下,2021年度我校本科生源质量持续稳步攀升,本科招生改革举措收效明显,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亟待解决。

  田润平处长指出,优质本科生源是高校可持续发展的基石,有深度、有内涵、有吸引力的招生宣传依然是招生工作的重点。本年度需要在重点地区尤其是北京的重点高中做有布局的系统对接和推进。

  教务处处长闫永红介绍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同仁堂的战略合作推进情况,提出中医学、管理学等专业均可以探索性地纳入合作范畴,将产教融合、医教协同在各专业的开展情况作为招生宣传的解读点。

  随后,各学院主管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对招生工作的体会,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中药学院副院长吴清、护理学院副院长岳树锦分别就中药学类大类招生、护理专业合作办学的推进情况做了汇报。

  张继旺副书记指出,要继续推进招生、培养一体化进程,利用新媒体平台融合专业力量,进行专业化设计,坚持“小步快跑”,加大宣传曝光度、持续度。学校层面也将一如既往地加大招生宣传的力度,举全校之力做好招生季宣传,希望学校招生工作继续乘势而上,再创佳绩。

  最后,翟双庆副校长指出,要做好招生、培养、就业之间的联动,各学院务必要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的内涵建设,通过课程改革与整合,真正打造一流专业,让优质生源得到优质的培养。只有打造优质的招生培养一体化进程,培养出更多适应社会需求、适应工作岗位需要的优质毕业生,招生宣传才能在更深层次上做出实效,持续吸引优质生源。他希望各个学院的教学院长、学科带头人都应该积极参与到招生宣传中,提供最有力度和吸引力的招生宣传方案。各学院要进行深入思考和讨论,总结出各专业的优势与特色,为学校生源质量、人才培养攀上新的高峰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