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应邀参加香港京都念慈庵总厂助学金十周年汇报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0-10-29

1027,香港京都念慈庵总厂助学金十周年汇报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教育司、香港京都念慈庵总厂领导和16所受助中医院校领导以及教师和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香港京都念慈庵总厂助学金自设立起即资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故我校学工部副部长佟晓辉,基础医学院、中药学院主管资助工作的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香港京都念慈庵总厂总监温健祥致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教育司领导代表中医药系统对念慈庵总厂开展的资助工作表示了感谢,并对受助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之后,原我校教授、现助学金办事处主任施雪筠老师对念慈庵助学金的创建和具体实施工作做了汇报总结,部分受助学生代表也在会上发言,表达了他们对香港京都念慈庵总厂的深深感激。最后,各参会院校领导对开展念慈庵助学工作做了简要汇报总结,并向念慈庵总厂赠送礼品表示感谢。我校学工部副部长佟晓辉代表学校和所有受助学生向香港京都念慈庵总厂赠送了锦旗和由我校学生亲手制作的中药标本画,表达了我校深深的敬意和感谢,这份特别的礼物受到了香港京都念慈庵总厂和与会兄弟院校领导的赞赏。

下午举办了“京都念慈庵2010点亮心星树计划”启动仪式暨“念慈庵助学金”十周年新闻发布会。“点亮心星树计划”,是以社会公众认领的方式,帮助边远山区儿童及中医药类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在校大学生实现其心中的一个愿望,各界爱心人士陆续在http://vip.club.sohu.com/NinJiom/网上认领了心愿。活动旨在于通过小小的心愿认领计划,能够让爱由心而生,并从每个人、每个家庭伸延至国家的每一个角落,将大爱星火相传,共建文明和谐社会。

(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