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组织党外代表人士赴贵州社会考察

发布时间:2010-10-27

1021-25日,由校党委副书记常江同志带队,党外代表人士22人赴贵州进行了社会考察活动。为了加强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拓宽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之间及他们与中国共产党之间信息沟通的渠道,增进政治共识,我校党委统战部组织了此次活动。

党外代表人士们首站来到息烽集中营,他们被铮铮铁骨的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们坚持真理、追求理想、奋起抗争的精神所感动,被革命先烈们的高尚情操和坚贞不屈的革命意志深深打动,纷纷在革命先烈纪念厅里敬献鲜花,以表对他们的崇敬之情。之后又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通过讲解员生动而详实的介绍,大家感慨万千,决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才智回报社会、回报祖国,给革命志士们交一份合格的答卷。随后,考察团又对贵州部分少数民族地区进行了考察。

通过本次考察、学习和参观,考察团员深深感到统一战线在中国革命中的重要作用,感到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过程中必须依靠党外代表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共同合作、共同协商、互相监督,才能取得新的胜利。同时,党外代表人士们感谢学校党委每年给他们提供外出考察、学习交流的机会,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努力,积极参政议政,支持学校和党委的工作,把我们的学校建设得更好。

(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