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中医药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李良松研究员发表两篇英文EI论文

发布时间:2010-10-26

在今年10月召开的“第三届图像与信号处理国际会议暨第三届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国际会议”和“2010年国际遥感大会学术会议”上,我校中医药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李良松研究员先后发表了“Calculation Method for Living Vegetation Volume and Vegetation Penetration Volume of 1 to 10 Years’ Old Taxus”“Three-dimension green biomass and ecological benefit assessment of Taxus chinensis var. mairei”两篇英文论文。

Calculation Method for Living Vegetation Volume and Vegetation Penetration Volume of 1 to 10 Years’ Old Taxus”是研究南方红豆杉三维绿量与绿透量的计算方法,文中提出了红豆杉的绿透量、二维绿量和三维绿量的计算方法。本课题为快速评价红豆杉的生长趋势提供了科学依据。“Three-dimension green biomass and ecological benefit assessment of Taxus chinensis var. mairei”是研究南方红豆杉三维绿量与生态效益的相互关系。作者在研究南方红豆杉“三维绿量”的基础上,运用二维和三维模型分析南方红豆杉的生态效益,并对研究结果进行归纳和分析。文中提出南方红豆杉的三维生态效益评价指数的计算方法,为南方红豆杉的开发利用和国土绿化提供较为科学的评价标准。日前,这两篇论文已在美国电子和电气工程协会(IEEE)会刊发表,并进入EIISTP检索。

IEEE是一个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协会,是世界上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之一(成员人数),拥有来自175个国家的38万会员。

   (中医药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