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承办全国第十一次中医诊断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0-08-02

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全国第十一次中医诊断学术年会”于724在我校举行。

24日晚召开的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及换届选举会议上,我校季绍良教授被推举为名誉主任委员,王天芳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福建中医药大学李灿东教授当选为候任主任委员,我校李峰教授当选为秘书长。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桑滨生副司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俊德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孙永章主任,我校副校长徐孝、党委副书记靳琦、以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项目官员李钟军出席了25日的开幕式。开幕式上,靳琦副书记代表会议承办单位致欢迎词,桑滨生副司长、李俊德教授在讲话中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分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期望。王天芳主任委员代表分会讲话,回顾了过去的工作,并向总会表达了今后努力工作的决心。在座领导为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证书。

来自全国30个省、直辖市或地区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共收到论文136篇,内容涉及诊法的客观化研究;证候的规范化、标准化研究;证候研究中数据处理与挖掘方法的研究;特色诊法及民间诊法的研究;中医诊断学学科建设研究;中医诊断学教学法研究等多个方面。15位代表作了大会学术交流,为中医诊断的相关研究带来了新的视角。

会议期间还先后召开了“中医四诊操作规程”的专家论证会及《实用中医诊断学》编委会。

(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