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中药化学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0-07-23

717,我校中药学院组织召开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中药化学教学研讨会”。教务处副处长陈静、外事处副处长唐民科、针灸推拿学院院长赵百孝、中药学院副院长石任兵、倪健,中药制药系副主任吴清、化学工业出版社陈艳杰编辑,以及来自上海、广州、天津等12个兄弟院校的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药学院副院长石任兵和中药化学系主任雷海民主持。

开幕式上,陈静副处长、唐明科副处长、赵百孝院长、石任兵副院长及倪健副院长分别就教学改革和开展双语教学等发言。赵百孝院长介绍了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经络腧穴学”开展双语教学的经验和体会。郭亚健教授谈了对中药化学教学和教材编写的体会。雷海民教授介绍了英国Aston University的实验教学情况。我校高增平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谭红胜老师以及广州中医药大学何细新副教授分别介绍了本校中药化学双语教学的开展情况。与会代表围绕中药化学教学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建议建立全国中药化学教学交流平台,共享教学资料、课件等,以促进中药化学教学水平的共同提高。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从事中药化学教学的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将对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中药化学的教学改革和教学水平的提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