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2009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10-07-19

716上午,我校2009级本科生军训开训仪式在八达岭学生军训基地隆重举行。副校长王庆国,党委副书记谷晓红,学工部部长郭辉、副部长佟晓辉、冯伟,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国防大学第三学生军训教研室主任李延荃、中国人民解放军66081部队少校吕兴权、中国人民解放军66081部队上尉陈龙飞、北京八达岭军训基地主任谭延桐等出席了开营仪式

谷晓红副书记在讲话中表达了学校领导对军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强调了军事教育对于提高学生的政治思想觉悟,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集体观念,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的重要作用。她代表学校对参与军训工作的各级领导、承训官兵和基地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军事课教育的意义,增强军训的自觉性,听从指挥,刻苦训练。

承训部队代表吕兴权少校在发言中强调了军训的意义与目的。他说,开展学生军训有利于帮助当代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国防知识,强化国防意识,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培养严守纪律、令行禁止、雷厉风行、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和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不断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忧患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激发爱国热情,提升人生追求。他还介绍了本次军训的时间和内容安排。

开营仪式在承训部队官兵整齐划一,精彩豪迈的训练科目演示后圆满结束。一千余名2009级本科生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军营生活。

 

(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