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图书馆成功举办“2010年数据库应用专题培训”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0-07-15

为了更好地为我校广大师生查阅电子文献资料服务,有效提高图书馆已购买数据库的使用率,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于51977的每周三下午,邀请中国知网(CNKI)、重庆维普数据库(VIP)、万方数据公司、EBSCO、北京康健世讯公司、Emerald数据库公司、医文网、医知网八大数据库公司的培训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数据库应用专题培训。

这一系列讲座,主要讲解了各数据库的资源特点、使用方法及检索技巧等方面的知识,并特别讲解了如何检索外文文献,以及中医药专业研究生如何在外文杂志上发表文章等内容。讲座现场,广大师生积极与培训师互动,详细询问了数据库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培训师们也耐心地给予了解决。同学们表示,通过培训,不仅学到了查找资料的方法,而且还提高了个人获取信息的能力。

今后图书馆将陆续举办类似活动,以进一步满足广大读者的需求。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