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杏苑天地

师恩难忘(2010年教师节征文活动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0-10-12

老师,一个多么亲切的称呼,一个多么崇高的职业。每当听到这个称呼,我总会想到那些陪伴我度过了从儿童时代到现在的那些恩师们。                                                       

如果说老师是春风,那么我们就是小树,他们把自己的心血化成了点点雨露,浇灌着株株小树。

如果说老师是溪水,那么我们就是鱼儿,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来证明着自己的价值,养育着条条小鱼。

如果说老师是土壤,那么我们就是幼苗,他们把自己的生命化成丝丝养分,滋养着株株幼苗。

“春蚕到死丝方尽,烛炬成灰泪始干”,这多么贴切地表现出了老师这个职业的伟大呀,它将老师们的呕心沥血形容得那么淋漓尽致。老师们为了教育事业宁愿牺牲自己的一切,默默无闻地奉献出了自己毕生的精力,为祖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栋梁之材。

有人将老师比喻作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错,老师不能建造出高楼大厦,不能制造出飞船火箭,但他们可以培养出这样的人才。有人将老师比喻作人类心灵的雕刻家,不错,每个孩子都是一块好木料,而老师则是能工巧匠,根据每块木料的特点,将其雕琢成最佳的塑像。

牛顿曾说过“我看得更高,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是啊,那些科学家们无论有多么杰出,他们也得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而这巨人不是别人正是老师您们,是您们的谆谆教导让他们最终成为了杰出的人物!您们比他们更伟大!

亲爱的老师们啊,您们的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您们的教学在课堂,成就却是在祖国的四面八方。您们的岗位永不调换,您们的足迹却遍布四方;您们的两鬓会有一天斑白,您们的青春却百年不衰。一根粉笔,两片嘴唇,三尺讲台,四方桃李。这就是老师的一生,简单却充实,重复中又有无尽的新鲜!

亲爱的老师们啊,因为有了您们,我们的世界才会变得如此美丽,在混沌之中,才有了指路的明灯,您们肩负着神圣的使命,您们肩负着祖国的未来,您们肩负着民族的昌盛,就这样,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在您们的教育下健康成长,在您们的关注下奔赴远大的前程。

亲爱的老师们啊,是您们从a\o\e\i一直教导我到可以识文断字,直到今天走入大学,您们把一个懵懂无知的顽童教育成了今天的高素质人才,这是您们点滴付出的结果,是您们呕心沥血工作的成果。您们的谆谆教导如汩汩清泉一直响彻在我的耳畔,没有您们哪有我的今天,您们的深恩我怎样才能报答呀!在这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想对全天下所有的老师说一句:您们辛苦了,祝您们教师节快乐!

(人文学院 鄢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