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杏苑天地

我校针灸推拿学院举办第十九届“新秀杯”针灸推拿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2-06-15

  6月10日,我校第十九届“新秀杯”针灸推拿技能大赛决赛在线上举办。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针灸推拿学院承办,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院长刘存志、副书记陈静漪、副院长张海波参加本次活动。

  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5月13日,初赛在线上进行,共有84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对基本知识的笔试考核,最终3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以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技能考核,考核内容包括推拿、腧穴定位两个项目,注重考察选手的针灸推拿实践技能。评委老师对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细致周到的点评。

  张海波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技能大赛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他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作为中医药学子的使命和责任,嘱咐大家要熟读经典、勤练技能、提振正气、固本培基,将中医思维、针推技能应用到日常生活中,让更多人感受到针推魅力。

  本次针灸推拿技能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提升、巩固思想、展现自我、交流技能的平台,有利于同学们有针对性地提升专业水平,为促进针灸推拿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