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杏苑天地

我校人文学院举办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

发布时间:2022-06-15

  6月1日至7日,“北京中医药大学2022年度学生竞赛月”校级项目之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决赛在线举行。

  本届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分为大学英语组和英语专业组两个组别进行,共有来自中医学院、中药学院等多个学院近百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2名选手晋级决赛。本次决赛比赛环节由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评委问答三个部分组成,是对选手语言运用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整体考验。

  本次竞赛定题演讲的主题是“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中国向世界贡献的智慧),选手们以饱满的情绪和流畅的语言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各自的观点与思考,以标准的发音和精彩的演绎展现了北中医学子的风采。在即兴演讲和评委问答环节,选手们也阐释了自身对于如何更好呈现中国形象等问题的看法,展示了年轻一代浓厚的家国情怀。

  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至今已举办十四届,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展示英语听说技能和综合能力的平台。本次决赛获奖选手经后期培训和选拔后将选派两人分别代表我校参加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北京赛区比赛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