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杏苑天地

我校举办2022年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1

  为激发大学生参军热情,鼓励退役大学生士兵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3月28日,我校组织开展了2022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评选及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推荐评审工作。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孙星、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研究中心主任张庆春、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办公室主任曲涛、我校学工(武装)部部长范璐、岐黄学院副院长高鹏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学工(武装)部副部长艾华主持。

  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校级评审等环节,3名品学兼优、服役期间表现优秀的退役大学生从30余名参选人员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称号,其中1名同学被推荐参加2022年第五届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评选。

  范璐部长在总结中希望各位退役大学生士兵继续发扬钢铁战士的精神,在学校做品学兼优的学生骨干,带动身边同学精湛学术,砥砺成才。毕业后成为建设社会的中坚力量,为学校和国家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旨在表彰先进,鼓励进步,增强大学生国防意识,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的政治热情。学校将组建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团,与师生分享他们的迷彩青春和精彩难忘的军旅故事,激励更多有志青年参军报国,扛起时代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