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杏苑天地

中医学院举办“冬奥倒计时 体育筑基共抗疫”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1-05

  2021年12月28日,中医学院在良乡校区举办了“冬奥倒计时 体育筑基共抗疫”的主题讲座活动,旨在树立大学生正确体育健康观,促进当代大学生身心健康。本次讲座邀请了体育教学部主任高林、教研室王红卫主任、俞晓艳老师,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磊、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2021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红卫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他在运动与健康认知上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在长跑中的经验与感悟,讲解了多种运动热身方法,并给予现场体验指导。

  俞晓艳老师从个人、家庭、社会三方面阐述了体育锻炼对个人的影响。她指出,锻炼能够使人性格开朗、自信,提升个人形象,更有益于优化人际关系,活跃气氛,促进家庭和谐快乐,持之以恒地锻炼更能够磨炼意志,付出就会有收获。

  高林主任指出,体育教育是德智体美劳五维育人目标多措并举的重要一环,通过体育思政课讲述励志故事,分享科学健身经验,使同学们了解运动、学会运动、爱上运动。他鼓励同学们做终生体育者,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全民体质”成为时代主流,中医学子更应当重视健康,弘扬冬奥会精神,育体魄之强健,逐精神之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