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杏苑天地

我校2021年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定向越野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8

  12月4日,我校在良乡校区举办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定向越野活动。本活动旨在传承并发扬“爱国、奉献、成长、担当”的“一二·九”精神,激发学生爱国热情,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同时也在校园内传播了冬奥文化,弘扬了冬奥精神。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承办,有34支队伍参与。

  活动伊始,校团委副书记宋珊珊鼓励同学们牢固树立健康第一和运动终身的理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秉承“爱国、奉献、成长、担当”的“一二·九”精神与“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冬奥办奥理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为健康中国的建设助力。

  随后,越野从体育场西侧跑道开始。“一起向未来”“游行方阵”“古往今来”“团队‘鞋’唱”“碎片重塑”“涌现吧,新生代!” “秘密电报” “纵横天下”任务等,各小组成员充分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努力完成各项任务,既锻炼了体魄,又增强了友谊。

  最终,针灸推拿学院队获得一等奖;中药学院队及护理学院队获得二等奖。

  在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定向越野活动中,同学们用青春活力和满腔热情点燃寒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勇于立志,勇于拼搏,勇于担当”的“一二·九”精神,传递出“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公平竞争”的冬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