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期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2-07-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动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突出干部的政治训练和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7月23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党校第一期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开班式。中央党校(行政学院)教师进修学院院长戴小明,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校长、党委副书记徐安龙出席开班式,学校各职能部门、教辅和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共53名中层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开班式由徐安龙校长主持。

  在开班式上,戴小明院长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全体学员通过本次培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坚守理想信念,牢记“根本问题”,坚定历史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让本次培训成为一次直抵灵魂的“心灵之旅”,更为推动北京中医药大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队伍保障。

  谷晓红书记作动员讲话。她代表学校党委对中央党校(行政学院)教师进修学院对学校的支持和为本次培训给予的周到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本次培训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进一步高质量推进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九大工程”和党建思政“六个进一步”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学校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所实施的创新举措。她深情回顾了曾经参加党校学习时的感受和收获,鼓励大家要通过学习,解决思想先导的问题,并真正让思想精神接受洗礼。希望全体学员做到,一要珍惜机会,学思感悟党执政为民之“道”。二要举一反三,躬身践行学校事业发展之“术”。三要开放心态,感受学习读书之“美”。四要从严从实,遵守党校和学校之“纪”。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力争在思想理论上有新收获,工作能力上有新提高,在领导水平上有新提升,在奋力建设中医药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中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安龙校长在主持开班式时强调,全体学员要密切配合中央党校(行政学院)教师进修学院工作人员和我校具体负责人员的管理工作,确保本次培训班取得扎实成效。他还指出,自己也曾经是一名中央党校的学员,通过党校系统学习培训,理论水平得到了提升、思想境界得到了升华,希望全体参训干部暂时放下工作中的身份,真正以学员身份和认真态度接受学习培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最后,他向全体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特别是要利用在党校集中脱产培训的机会多读书,用读书去充实头脑、丰富知识。二是要结合工作认真学习,真正提升能力素质,通过课堂讨论、课下交流等方式,找到一些解决一流大学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的方法,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中央党校教师进修学院班主任朱振飞老师为全体参训学员开展了入学教育。培训班班委召开了第一次会议,明确了工作分工,对培训期间的学习、管理以及活动安排等进行布置。

  在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中,北中医学员将开启在中央党校的学习模式,白天参加课堂教学、现场教学,晚上组织专题辅导、自学研讨,业余时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党校的学习培训生活真正成为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的“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