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浓浓祝福,温暖除夕!校领导进行新春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22-01-31

  1月31日除夕一早,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校长徐安龙,校党委副书记张继旺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赴良乡校区、和平街校区、望京校区和京内各附属医院进行春节走访慰问,为大家送去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良乡校区

  谷晓红书记一行在良乡校区先后慰问了工勤人员、安保人员,对大家付出的辛苦表示由衷的感谢,向大家致以新春的慰问和美好的祝福。在学生活动中心,谷晓红书记、张继旺副书记一行通过视频连线向冬奥会志愿者们送去新春问候。谷书记表示,在冬奥会中度过的春节将是终生难忘的经历,希望北中医的志愿者们能够运用在学校学到的学识和技能,代表学校、代表中医人、代表中国青年展示青春风采,助力冬奥,贡献新时代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并嘱咐大家注意保暖、加强锻炼、做好防护,期待大家凯旋而归。谷书记一行与留校过年的同学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家乡的情况和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放松心情、明确目标、学业有成,祝福大家新春快乐,在新的一年成就最好的自己。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里的春节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感谢学校给予大家的关爱和温暖,一定不辜负学校的嘱托和老师的期望,早日成长成才回报社会。

 

和平街校区、望京校区

  在和平街校区和望京校区,徐安龙校长一行慰问了安保人员、宿管人员、工勤人员,代表学校向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随后,徐安龙校长与留校过年的同学们和辅导员代表亲切交流。他表示,学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每一个奋斗的北中医人,大家都是北中医建设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他鼓励同学们要满怀激情与信心地面对挑战,把握机遇,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徐校长还与服务冬奥会的志愿者们连线,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服务冬奥会的机会,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情志调节方面的优势,让世界看见中医之美。志愿者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关心和关怀,他们一定会圆满地完成服务冬奥会的志愿任务,展示北中医人的风采。

 

东直门医院

  徐安龙校长一行前往东直门医院急诊科、脑病科三区、病房预检分诊区,看望慰问坚守的医护人员,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徐校长详细询问了春节期间值班安排、医疗服务保障等方面情况,实地了解医疗救治工作和物资储备数量,叮嘱医院要持续加强医护人员的个人防护及后勤保障,努力解决大家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全院职工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工作。徐校长一行还慰问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田金洲,希望他继续加强学科建设,深化学术传承内涵,引领学术前沿,充分挖掘中医药特色技术,让中医药服务百姓健康。徐校长表示,医院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担当,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采取切实有效举措,营造安全、有序的诊疗环境,为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东方医院

  谷晓红书记一行来到东方医院,看望、慰问在岗职工,向大家致以亲切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在医院急诊科,谷书记仔细询问了医务人员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嘱咐大家不能放松疫情防控要求,要做好个人防护,劳逸结合,保重身体。谷书记时刻牵挂着东方医院派驻北京冬奥村、集中医学观察点及支援核酸采集点的医务人员。她表示,值守的同志们甘于奉献、不辞辛苦,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是北京中医药大学的骄傲。她强调,医院要做好春节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关心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安全、有序开展医疗工作,确保大家度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

 

第三附属医院

  在第三附属医院,徐安龙校长一行看望慰问持续奋战在医疗救治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徐校长来到门急诊一线科室,与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春节假期门急诊安排、值班值守、安全管控、服务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徐校长对大家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做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守门人。他强调,要汲取宝贵抗疫经验,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到“不松懈、不轻视”,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徐校长还为目前正在冬奥村的志愿者老师和同学们录制了祝福视频,向他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徐校长说,参加冬奥会志愿活动是一份崇高、重要的工作,希望大家展现北中医风采,为双奥添光;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良好形象,为国家添彩!

 

房山医院

  在房山医院,谷晓红书记一行亲切慰问了筛查岗、保卫、食堂、保洁等岗位坚守一线的代表,以及“丹心计划”学员和规培生代表,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送去新春的关怀与祝福。谷书记对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急诊、发热门诊医护代表和专家门诊大夫表示慰问,鼓励大家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全力治疗患者。

 

  谷晓红书记、徐安龙校长还为京外附属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们送去了视频祝福。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新春氛围下的浓浓暖意,在新的一年里将不忘初心、牢记医者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