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2年新年贺词 | 新征程,我们扬帆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1-12-31

2022年的朝阳已跃升地平线,照亮北中医人砥砺奋进的前行之路。时序更替,岁月如歌。不平凡的2021已载入史册,360多个日日夜夜,见证了北中医人从容自信、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在开启建设中医药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上,续写着实干成就梦想的崭新篇章。

这是北中医人豪情满怀,擦亮鲜明底色的一年。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賡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年师生走上天安门广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校党建思政工作全面迈上新台阶,“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等学校提名奖”花落北中医,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建设又获新突破,文化传承创新工程获北京市特色项目。“五育并举”亮点纷呈,课程思政全国示范。岐黄志愿者、医疗专家全面服务冬奥,中医药体验馆亮相冬奥村,彰显文化自信。

这是北中医人硕果累累,迈出稳健步伐的一年。新增中国工程院院士,实施“壶天人才计划”,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连年取得新突破。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大科学计划持续推进。12位老专家获评“首都国医名师”。创办王琦书院,成立六大中医学类专业核心课程联盟,博士招生探索全过程评价体系,高质量完成教育部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教育教学改革再创佳绩。获批教育部系统唯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举办中医药国际发展论坛,面向世界讲出更多中医故事,发出更多中国声音。在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北京高校“最美课堂”等多项赛事中我校教师接连荣获一等奖。毕业生就业率在北京市名列前茅。在学生创新创业、科智创新、体育大赛等各个赛场上,北中医学子收获满满。新校区建设与老校区升级协同推进,北中医家园更美、更赞!

这是北中医人散发温暖,传递爱心能量的一年。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仍在持续,学校师生员工同心同向,共同守护着师生健康、校园安宁。京内外八家临床医学院医护骨干奋战一线,服务百姓健康。“一站式”服务大厅、“网上办”“掌上办”让师生更便捷、服务更周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覆盖率100%,奖学金覆盖率逐年攀升。中医药文化健身步道成为师生锻炼打卡新园地,和平街校区教师休息室和学术讨论室全新投入使用。配套保障住房、子女顺利入学,新校区工作生活的后顾之忧基本解决。投递报销、杏林鱼雁、主食流动售卖、线上超市服务,细微之处见真情……

这是北中医人信心满怀,踏上全新征程的一年。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我们静心总结北中医65年的发展之路,精心谋划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科学编制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方案,胜利召开学校第九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和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提出建设中医药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和三步走战略,北中医新的发展蓝图已经擎画完成,跃然于世人眼前。全体北中医人更加自信、更加笃定、更加昂扬,学校各项事业成功实现高起点开局、高质量发展。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诚挚感谢每一位北中医人,是你们用辛勤与汗水浇铸出北中医速度、北中医品质、北中医温度。诚挚感谢长期关心关爱学校建设发展的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是你们用关心与厚爱,让北中医传承创新动力不竭。此时此刻,我们要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

旧岁已随新月往,新年正展宏图来。2022年,是推进“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更是学校踏上建设中医药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之年,让我们同心聚力、乘势而上,凝心谋发展、改革再出发,在壮丽的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铸就新辉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迎着2022的曙光,衷心祝福我们的祖国!祝福我们的北中医!祝愿全体北中医人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党委书记:谷晓红

校     长:徐安龙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