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0

  12月9日下午,我校在良乡校区教学楼报告厅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校党委书记谷晓红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建设中医药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题作宣讲报告。校本部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继旺主持。

  报告会上,谷晓红书记首先为大家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集中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她从一个历史定位、两个确立的重大论断、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和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方面宝贵经验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内涵。谷晓红书记强调,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使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谷晓红书记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学思践悟相结合,牢记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报告的第二部分主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启建设中医药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谷晓红书记从新时代学校的发展方位、战略目标、基本思路几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全面开启中医药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九大工程”。并着重指出在实施铸魂育人工程中,要突出“优”,培养志向高远、情系家国、本领过硬,堪当民族复兴时代重任的一流人才;在实施人才强校工程中,要突出“强”,建立人才聚集、结构合理、各展所长的一流队伍;在实施学科卓越工程中,要突出“统”,打造主干引领、交叉协同、互为支撑的一流学科群;在实施科研珠峰工程中,要突出“高和新”,产出原始创新、服务国家和人民需求的一流成果;在实施临床提升工程中,要突出“实”,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百姓信赖的一流医院;在实施文化涵育工程中,要突出“美”,培育以文化人、传承创新、彰显中华文明与中医药文化特质的一流大学文化;在实施开放合作工程中,要突出“精”,做出彰显优势、协同联动、可持续发展的一流贡献;在实施改革驱动工程中,要突出“研”,健全科学民主、尊崇学术、务实高效的一流治理体系;在实施民生保障工程中,要突出“暖”,提供与学校发展战略目标相匹配,与师生对美好生活向往相适应的一流服务。

  谷晓红书记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思想引领,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党的统一领导,进一步加强统战群团工作。

  她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振奋精神、同心聚力、乘势而上,凝心谋发展、改革再出发,在壮丽的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铸就新辉煌,为建设中医药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张继旺主持报告会)

  宣讲结束后,谷晓红书记为我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宣讲团将在学校范围内开启不同层面、不同场合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校党委高度重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各级党组织按照方案部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