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2021迎新季 | 遇见北中医,遇见更好的你

发布时间:2021-08-30

收获时节,学年伊始

迎着秋阳,怀揣梦想

今天,2021级新生们

从五湖四海奔赴而来

踏入校门的那一刻起

属于你和北中医的故事已经开启

金秋阳光轻柔洒下

微凉清风轻抚面颊

小杏仁儿们来报到啦

我们怀着满心欢喜

期待与你在秋日的校园里相见

如火如荼,迎新现场直击

  在迎新现场,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校长徐安龙、副校长王耀献、副校长陶晓华,以及招生与就业处、学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了各学院报到点、家长休息区,详细了解迎新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进展、新生报到情况及住宿安排情况等。对坚守迎新一线的教职工、迎新志愿者、后勤保障人员表示慰问,并与等候的家长及报到的新同学交流和互动,努力让家长和新生感受北中医大家庭的温暖。

全力以赴,迎新进行时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入校严格执行体温监测、健康筛查。“刷脸”报到,人脸识别让报到手续更加快速高效、井然有序。

  迎新数据大屏实时展示报到情况,校园生活的各个方面都更加智能化、服务化。

  在各个学院的迎新报到点,班主任细致的讲解,学长学姐热情的帮助。很高兴遇见你,新同学。

  来到新生公寓,办理住宿手续。宿舍是第二个家,与朝夕相处的舍友相遇,在这里你也会感受到“家”的温暖。

  接下来,要去办理户口迁移、缴纳费用、校园卡等手续啦,绿色通道、助学贷款办理,方便同学们更便捷地办理入学手续。

  记得领取齐全的报到大礼包,包括新生名册、招录档案、新生防疫包等,为你即将到来的校园生活保驾护航。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小杏仁儿们朝着美好的未来前进吧!

全心为你,感受家的温暖

  迎新一线各学院的教职工、志愿者、后勤保障人员在各新生报到点等待萌新们的到来。

  志愿者们忙前忙后穿梭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为新生指路、搬运行李,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萌新们。他们用温暖的笑容、周到的服务,传递着北中医人蓬勃、昂扬的青春风采。

  医护人员随时待命,为新生提供防疫保障,层层把关,保障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为了尽可能地方便新生入校报到,学校安排了摆渡车服务在地铁站至校区间循环。迎新志愿者们清晨便等候在地铁站,迎接新生们的到来。

  因为疫情防控要求,家长不能入校。学校特意在校门外设置家长休息区,并准备了凉茶等消暑饮品。

萌新来啦,一起听听他们的心声

  书写初心,见证成长,在留言板上写下自己的期许和对未来的祝福,在邮筒中寄一封信给毕业时的自己,让时光见证我们在北中医的成长。

  中医学院新生黄沁博:一直对中医很感兴趣,来到北中医后觉得学校的学习生活环境非常好,希望在大学时光能不断提升自己,将来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药学院新生章一鸣:北中医一直是我梦想中的学府,来到学校后感觉校园环境很优美,学术氛围也非常浓厚,身边的同学们也都非常优秀,希望在这里度过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针灸推拿学院新生舒然:北中医是中医药类院校的最高学府,在传承中医药文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未来希望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为传承中医药事业做出贡献。

  管理学院马吾兰:从预科班到现在,这一年来,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觉得北中医很注重学术研究,学习氛围浓厚。除了学习,我也加入了许多社团,希望能够全方面的发展。

遇见北中医,迎新小花絮

  各学院、各部门精心准备了各类纪念品,印有校园风景和中医药文化的周边,独具特色。

  道路两旁的展板也各有特色,迎新标语、校园介绍、学院概况,迎新氛围感拉满。

筑梦岐黄,扬帆启航

愿小杏仁儿们

以北中医为起点,眺望远方

插上梦想的翅膀

遇见未来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