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致敬北中医医师 | 校领导慰问学校一线医务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9

  今天,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校领导赴京内各临床医学院、国医堂、校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为大家送去节日的祝福,并通过大家向全体北中医医务工作者表达诚挚的慰问。

  今天早上,校党委书记谷晓红一行先后赶赴第一临床医学院(东直门医院)通州院区和东城院区,看望慰问医院一线医务人员。“医师节快乐,你们辛苦了”!谷晓红书记先后前往医院急诊科、呼吸科、血液肿瘤科、预检分诊处,慰问医务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谷晓红书记详细询问了各科室的学科发展规划、医师队伍建设等情况,对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人民卫生健康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鼓励大家要始终秉承大医精诚之心,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国粹精神,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谷书记一行还专程看望了首都国医名师、东直门医院心血管学科首席教授郭维琴,详细询问其身体及生活状况,鼓励广大青年医师以郭维琴教授为榜样,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岐黄国粹,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

  校长徐安龙一行来到第二临床医学院(东方医院),为工作在医院临床一线的老专家和医务人员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徐安龙校长来到名医堂、眼科、耳鼻喉科看望了李元文、姜良铎、韦企平、刘大新四位老专家,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转达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慰问。在刘大新教授诊室,当看到墙上“以患为师”的牌匾时,徐校长说:“患者就是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医务人员就应该有这种理念和精神,要向老专家学习。”在急诊科、发热门诊和儿科,徐校长看望慰问了在岗的医务人员,向大家长期以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勉励大家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身心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确保医院院感工作万无一失。

  校党委副书记靳琦一行来到第三附属医院(第三临床医学院),先后看望慰问了门诊、急诊、儿科、针灸微创肿瘤科等科室的医务人员,为坚守在一线的医师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感谢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的贡献。靳琦副书记表示,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医院各项工作稳步提高、医疗环境不断改善,他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牢记医者使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不断提升临床水平和服务能力,为人民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一行来到第六临床医学院(房山医院),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翟双庆副校长一行首先来到结石科,看望慰问93岁高龄仍坚守医疗一线的首都国医名师韩臣子教授。随后看望了发热门诊、急诊科、泌尿外科的医务人员,向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师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对他们在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下坚守岗位、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给予高度赞扬。翟双庆副校长勉励大家说,医师、教师是两个高尚的职业,悬壶济世、教书育人为一体,大家要以永恒之初心践行好这神圣的使命。

  靳琦副书记一行还来到国医堂中医门诊部,看望慰问刘燕池、王庆国等今天出诊的专家教授和校医院医生代表。靳琦副书记代表学校为出诊的医生送去祝福,献上鲜花,感谢大家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维护人民健康及中医药传承发展做出的贡献。

  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医医务工作者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与党同心、跟党同行、为党拼搏,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出了巨大贡献。面向新时代赋予中医医务工作者的新使命,北中医人将再接再厉,赓续光荣传统,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