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录取通知书正式发出

发布时间:2021-08-09

  7月19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录取通知书签发仪式在和平街校区举行。校长徐安龙、副校长王耀献,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田润平、北京招生组组长赵琰、招生组与录取组全体成员、北京地区高考考生代表共同参加了签发仪式。会议由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徐静主持。

  徐安龙校长亲手为北京新录取考生代表签发并颁授2021年新版录取通知书,为他们佩戴校徽,并叮嘱他们要时刻牢记“勤求博采,厚德济生”的校训,树立中医药文化自信,学好中医知识,讲好中医故事,做好中医传承,肩负起中医药学子的责任和使命,让中医药事业薪火相传、繁荣昌盛。

  王耀献副校长将精心准备的“十八翻”、校服熊等新生纪念品送给新生,并题诗“勤求博采研岐黄,厚德济生敢担当”寄语新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懈奋斗向着理想扬帆起航。

  在座谈会上,新录取考生代表们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好好学习中医,在北中医校园里成长成才,早日学有所成,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发展贡献力量。

  壶天燕地育英才,济世安民修仁心。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新版录取通知书以墨绿色为主色调,大气低调,浓聚着千百年的中医药气息。左侧“天地人和,道法自然”的字样若隐若现。秉承历史传统,延续历年通知书“泥金”手法,采用现代烫金印制“录取通知书”字样,寄寓每个北中医人不忘道法,厚德济生。

  通知书封面的“水太极”图案,取自北中医良乡校区的壶天燕地二湖,两湖如阴阳两极构成水太极的图形。壶天燕地水太极圆润轻灵,柔美细腻,有动有静,虚实刚柔,随方就圆,代表着北中医人将“立志弘扬中华文化、誓愿守护人类健康”两大使命完美融合。希望每个即将步入北中医的你,牢记在心,奋斗在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