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毕业典礼 | 不负青春,不忘初心,我们共同唱响未来之歌

发布时间:2021-07-05

当年相聚在秋日,如今离别于盛夏

犹记得

初入校园时青涩稚嫩的脸庞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

又一批北中医人将踏上新的征途

怀鸿鹄之志,展骐骥之跃

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7月4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和平街校区、良乡校区采用同步视频交互直播方式同时举行。校领导、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分管教育院领导、校友代表、教师代表、2021届毕业生、2020届未参加毕业典礼的返校毕业生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工勤人员代表、以及支持北中医发展的社会友人代表共同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靳琦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共同主持。

夏风清浅

拂过青春的脸庞

沐浴着晨光和朝露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

缓缓拉开了帷幕

  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宣读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2021届优秀毕业生表彰的决定》,希望受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勇于创新、再创佳绩,希望全体毕业生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牢记“勤求博采,厚德济生”的校训,严谨求实、团结奋进、开拓进取,为母校增光添彩。

  校领导为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第一临床医学院王继升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表达了毕业生们践行“勤求博采,厚德济生”校训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传承中医药事业贡献力量、服务百姓健康的决心和信心。

  中药学院张冰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嘱托同学们要学会用辨证论治思维、治未病思想、天人相应的中医思维迎接工作生活中的机遇和挑战,在求知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用才智和胆识开辟出属于自己的天地。

  2020届西部支教学生代表左玲以视频的形式发言,回顾了自己一年来在陕西铜川孟家塬小学支教的感受,鼓励毕业生们走向基层,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靳琦副书记主持典礼。并介绍赴新疆、西藏、“西部支教”“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毕业生情况。

  今年,我校共有65名毕业生到西部六省艰苦地区基层单位工作。赴新疆、西藏、“西部支教”“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毕业生代表上台接受荣誉证书。

  西苑医院肿瘤诊疗部主任杨宇飞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勉励毕业生们要树立远大奋斗目标,树立职业自信,勤求古训,博采众方,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早日成为宽厚仁爱、品德高尚的苍生大医。

  翟双庆副校长主持典礼。并请2021届班级校友联络员代表上台接受聘书。

  2021届班级校友联络员代表上台接受聘书。

  校长徐安龙以《脚踏大地 情归沃土》为题致辞,希望全体毕业生要常怀感恩谦逊之心,发现真问题,学习真本领,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成长的智慧和力量;要有担当进取之为,扛起担子,甘于奉献,用毕生所学守护人民;要永葆艰苦奋斗之志,立足本职,苦练本领,走好基层之路。徐校长鼓励同学们同人民一起奋斗、一起前进、一起梦想,用理想滋养初心、用信念淬炼人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谱写无悔青春!

  在毕业典礼最后,全场师生合唱歌曲《不忘初心》。树高千尺有根,江河万里有源。全体北中医毕业生将不负青春、不忘初心,带着母校和恩师的嘱托,伴随着光荣与梦想奔赴人生新征程!

拨穗仪式进行中

拨穗正冠,授予证书

在声声嘱托、殷殷期盼中

学子们即将告别母校

展翅高飞,踏上新征程

山高水长,我们后会有期

时光定格,美好永存

岁岁年年,时光如烟

遇见你在美好的九月

转眼间

就要挥手离别

青春岁月,我们共同走过

镌刻回忆,封存时光

我们约定好

待到他日重聚时

把酒言欢敬流年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愿你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愿你不惧风雨,逐光而行

征途漫漫,我们终会再见

共同谱写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