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传承薪火兴岐黄 杏林璀璨耀良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领导视察北京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发布时间:2015-06-08

  5月20日,恰逢我校良乡校区入住倒计时100天,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房山区调研期间,视察了良乡新校区,对我校的可持续发展寄予厚望。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徐安龙,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房山区委书记刘伟、区长曾赞荣陪同调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司长蒋健,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罗增刚、禹震,房山区副区长曹蕾,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邬国强一同前往。

  

  王国强副主任一行先到刺猬河遥看新校区全貌,听取了学校领导对新校区工程建设情况的介绍,又到东院公共教学楼视察了竣工情况。他首先感谢房山区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中药材保护和发展规划》和《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的正式出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医药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强调,北京中医药大学要进一步发挥先进的科研成果和优秀人才资源优势,加强与房山区中医医院合作对接,使双方在临床医疗、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启动全方位合作,帮助房山实现中医药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为房山区人民多做贡献。同时,房山区要结合自身区域现有功能定位、区位资源优势和未来发展思路,以北京中医药大学为技术支撑,以区域自然资源为基础,形成中医药医疗、中医药健康产业、中医药养老、中医药旅游、中药贸易等多产业链,以中医药发展、中医药文化传播促进房山经济和社会发展,打造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和中医休闲养生基地。此外,在新鲜中药种植应用方面,也请北京中医药大学指导帮助房山区,选好适宜的种植品种,科学引导,开发出药食两用的新资源药材品种。

  刘伟书记对未来北京中医药大学新校区在推动房山中医药产业和中医文化事业的积极作用予以肯定。他说:“房山区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我区要依据首都建设和谐宜居之都的要求,下一步将以北京中医药大学落户房山为契机,发展我区的中医药产业与中医文化事业。同时我区要努力打造以中医药为品牌的养生特色产业,推动房山多方面发展。”

  

  为了更好的发展中医药事业,培养一批热爱中医药事业的岐黄传承人,北京中医药大学与房山区人民政府本着“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决定建设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新校区。经过近3年的工程调研、设计和建设,在全体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良乡校区终于进入入住倒计时,成为第一所获批3年内即将新校区投入使用的部署高校。

  良乡新校区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凝聚了建设者们的辛勤付出。在新校区入住办学是我校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未来,我校将王国强副主任对房山中医药发展的殷切希望化为创新、发展动力,与房山区政府一道,用勤勉和才智开拓出灿烂与辉煌。“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站在新的起点,北京中医药大学将在良乡这一首都的西南门户策马奔驰、放歌前行。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