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我校代表团访问日本学校法人兵库医科大学中医药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5-05-25

  5月14日至18日,应日本学校法人兵库医科大学理事长新家荘平先生邀请,以王伟副校长为团长的北京中医药大学代表团一行五人访问日本,参加“学校法人兵库医科大学中医药孔子学院第三次中西医药学术研讨会”以及中医药孔子学院举办的“市民健康讲座”。

  

  5月15日,参加“学校法人兵库医科大学中医药孔子学院第三次中西医药学术研讨会”的有兵库医科大学、兵库医疗大学校领导、专家、日本关西地区医药界部分专家、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领导、中医药孔子学院中日双方合作院校师生等250人。王伟副校长应邀在大会上作了题为“中西医结合学科发展现状与趋势”的主旨报告。中药学院副院长倪健及兵库医疗大学教授、日本医药界的专家也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专家们的精彩报告令与会代表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此次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中日两国医药界专家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更为推动中西医结合研究和中医药教育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5月16日,代表团参加了中医药孔子学院面向当地市民举办的“市民健康讲座”。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李峰、东方医院推拿理疗科主任付国兵分别为当地市民作了“睡眠养生”和“脊柱的养护”讲座。两位专家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介绍,引发了参加市民们的极大兴趣。大家对讲座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对生活有实际指导价值的实用知识。

  代表团在日本期间参观访问了兵库医科大学医院、兵库医疗大学、中医药孔子学院,与大学的领导就扩大深层次的合作进行了商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