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访问我校

2月4日,土库曼斯坦国驻华大使齐娜尔·鲁斯捷莫娃女士到访我校,徐安龙校长与大使进行了亲切的会谈与交流

发布时间:2015-03-23

  2月4日,土库曼斯坦国驻华大使齐娜尔·鲁斯捷莫娃女士到访我校,徐安龙校长与大使进行了亲切的会谈与交流,就落实两国学生交流、建立“中医中心”等计划展开深入探讨。

  徐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国际化发展情况,特别回顾了去年应约访问土国并发表讲演、以及土国之行给他留下非常美好回忆等情况。大使赞扬徐校长领导的北中医在土国的中医推广具有开创价值,是传统医药国际化的先行者。

  之后,双方就土国学生来华学习中医、在土国建立“中医中心”等事宜达成了初步共识。大使表示,中医药在土国有很好的群众基础,私人诊疗有很大发展空间,希望今年9月可以派遣有一定医学基础知识的学生来到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中医及汉语。大使特别指出,学生学习中医不但可以拓展土国的医疗手段,更可以通过中医了解中国文化,为两国青年交流搭建桥梁,增进两国传统友谊。

  徐校长赞同大使对中医、中国文化的看法,表示会根据需要积极争取各种专项经费及奖学金,以鼓励、资助留学生来华学习;为学生提供多种课程及灵活的学制,让学生自主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也会配备高水平师资队伍,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徐校长向大使介绍了“中医中心”建设情况,表示希望在土国建立“中医中心”,为土国人民提供健康服务。

  最后,徐校长感谢大使来访,希望大使馆为两国医疗交流合作搭建更便利的服务桥梁,并期待土国代表团早日来校访问,同时希望土库曼斯坦中医中心能成为中亚地区中医药发展的标志性机构,让中医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