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校领导带领相关部门热议对外教育,实施顶层设计

发布时间:2015-03-20

  今年1月以来,学校以提升对外教育水平,加强“对外教育综合建设工作”水平为主题陆续召开了3次专题研讨会。徐安龙校长、谷晓红副校长、翟双庆副校长、王伟副校长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的主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就我校对外教育的顶层设计、招生宣传、教材建设、师资建设、留学生管理等重要工作做了部署。

  会上,徐安龙校长从对外招生宣传、教材建设、师资培训、来华留学生管理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理顺对外招生宣传机制,落实分工责任,招生宣传要与国际接轨,利用微信、facebook等移动互联媒体,快速传播信息。他提出,要加强精品教材建设,学校成立对外教育英文教材编写委员会,要兼容并储,广纳贤才,多渠道、多平台发布信息,动员各方力量,以“教材中的首选教材,院校中的首选院校”为目标全力打造符合北中医业内形象的精品英文教材。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对外师资队伍建设,学校要制定队伍建设方案,健全队伍考核和组织保障,加强师资培训,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不仅可以派教师跟随海外优秀中医专家学习,也要将优秀资深的海外中医教育专家请到我校。他还就来华留学生管理做出安排,要从留学生招生、培养、毕业等各个环节加强校内各部门协作,加强与上级单位和校外单位的协作。

  此外,谷晓红副校长就进一步落实推进对外教育招生宣传、英文教材编写和对外教育师资建设进行了工作部署。她要求,教育国际化应注重顶层设计,要立足特色,注重创新,全面丰富教育项目“菜单”,打造我校优势对外教育项目的宣传;在英文教材编写方面要开放思路,突破制约,统筹使用现有教育资源,吸纳全球中医教育专家参与我校英文教材编写;在师资建设方面要整合全校资源,选拔、评估、培训对外教育师资,搭建课程人才梯队。同时还要完善我校对外教育工作体系,职能部门、各学院都要加入进来,相互配合,建立适应国际教育发展的专家体系、服务体系和工作机制。

  今后我校还将定期召开对外教育综合建设工作会,以对外教育招生工作为抓手,全面梳理我校对外教育所涉及的各方面工作,确立工作目标,明确工作思路,落实工作部署,为全面整合学校对外教育资源,推进对外教育工作,提升学校的国际化水平和国际声誉打下良好基础。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