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艾灸国际标准化高端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5-01-27

  1月23日-24日,由我校与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对外交流与技术合作中心联合主办的“艾灸国际标准化高端论坛”在京召开。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巴西、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40余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我校校长徐安龙,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罗增刚,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对艾灸国际标准化工作给与充分肯定。

  会议讨论了我国主导制定的《艾灸器- 通用要求》国际标准(ISO/CD 18666)的部分内容,多国专家达成共识。同时充分探讨了今后艾灸领域标准化的方向和前景。该标准项目负责人、我校针灸推拿学院院长赵百孝表示,该标准已进入下一步投票阶段,如果投票通过,将成为针灸领域继“一次性针灸针”之后第二个ISO标准,对进一步彰显我国在国际针灸领域的主导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艾灸器- 通用要求》国际标准(ISO/CD 18666)于2013年3月正式立项并纳入ISO/TC249/WG4工作计划。经过多次与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美国等多个国家专家讨论协商,本项目已完成工作草案的撰写,并于2014年5月通过了为期2个月的委员会阶段投票,目前进入询问阶段(Draft International Standard, DIS)。

  (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