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党委书记王瑶琪调研指导纪检监察、校内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0

  为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深化学校巡视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统领学校事业发展,更好的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校园氛围,2023年2月17日下午,党委书记王瑶琪同志来到校纪委调研,指导学校纪检监察、校内巡察工作,校纪委委员、附属医院纪委书记以及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参加了调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江平陪同调研并主持调研会议。

  刘江平向王瑶琪书记介绍了与会人员基本情况。校纪委委员、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张小勇围绕协助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责,从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监督、落实落细日常监督、严肃开展执纪问责、深化纪委“三转”、开展校内巡察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汇报了纪检监察和校内巡察的工作情况。

  在交流环节,校纪委委员、管理学院院长李瑞锋,校纪委委员、东直门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柳红芳,校纪委委员、东方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蓉娟,校监督检查室主任赵志理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分享工作体会,并提出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王瑶琪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统领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关键,也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目标的根本之所在,纪委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在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发挥了重要作用。王书记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建设中医药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党委将继续全力支持纪委工作,为纪委独立开展工作提供坚实保障。王书记强调,学校纪委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重要要求,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主业,特别强调“三不腐”一体推进的重要性,纪委要预防为先、制度为先、警示教育为先,针对专家学者的性格特点及专业特性多做服务性的提示提醒;针对领导干部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教育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针对学校和附属医院专业特点,认为中医药特色是学校的宝贵优势,纪委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和总书记对教育和中医药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入附属医院调研,加强学校医德医风、师德师风建设,在学科特色上发力,推动学校在中医药领域的行业引领。最后,王书记就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5方面具体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强有力政治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保障学校党委工作的落地见效;三要持续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既要紧盯还未完成整改的,也要抓表面完成、实际整改不到位的,以推动巡视整改为突破口,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四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树并举不断推进作风建设;五要打造过硬工作队伍,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

  为落实好王瑶琪书记的讲话要求,做好2023年度纪检监察、校内巡察工作,刘江平书记强调,学校纪委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觉接受党委领导,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主业,督促好巡视整改落实落地落到位;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坚持纪委办公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深入学习研讨,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做“两个维护”的坚定执行者;纪检监察工作要重在落实、取得实效,要将王瑶琪书记强调的有关问题以及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5方面要求同纪委今年的工作计划结合起来,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监督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