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新学期第一天,北中医开学啦!

发布时间:2022-02-24

  2月21日,是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修整了一个寒假的师生们元气满满开始新一学期的课程。 按照教学工作安排,第一周的课程采取线上教学形式。针对第一周的线上课程,每位任课教师都组建了班级课程群,早早开始备课,为线上教学做好了充分准备。全体校领导进入相应课程群进行课程督导。学院、临床医学院的教学督导组,对各门课程的开课情况进行各项督导,有力保障了教学工作的顺利推进。

中医学院《中医临床基本技能》课程

中医学院《中医诊断学》课程

中医学院《医学史》课程

中药学院《药物化学》课程

中药学院《中药学》课程

中药学院《中药药剂学》课程

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与免疫学》课程

针灸推拿学院《按摩推拿学》课程

岐黄学院《正常人体学》课程

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课程

护理学院《中医护理学基础》课程

人文学院《商法》课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

国学院《中国传统文化导论》课程

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临床综合基本技能实训》课程

第一临床医学院《传染病学》课程

第二临床医学院《实验诊断学》课程

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科研思路与方法》课程

第三临床医学院《医学影像诊断学》课程

第三临床医学院《中医妇科学》课程

  同时,为了让同学们尽快恢复体能,学校统一安排体能课教师设计了适合小场地练习的室内体能训练内容,可以使学生科学、全面地锻炼到全身各部分,为即将到来的正式线下课程做好准备。

  老师们精心的备课,认真的准备。同学们带着对新学期的向往、对新知识的渴望,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临床医学院的同学们也开始了新学期的跟诊实习。让我们一起看看,新学期第一天,同学们都有哪些收获吧。

  2020级中医学五年制的陈谦同学今天第一门课程是《伤寒论》。他说,通过精妙细致的教学设计、清晰美观的展示课件以及新颖多样的课堂互动,老师将《伤寒论》的课程内容娓娓道来,引领我们在网络的世界中博极医源,精勤不倦。非常感谢所有老师以这种线与线、键对键、声传声的方式,带给我们不一般的美好感受。

  2021级中实二班的赵一玮同学说,经历了接近一个半月的寒假修整,终于迎来了开学。虽然由于疫情原因,我们无法正常返校学习,但网课生活同样丰富多彩。借助腾讯会议、微信等科技手段,我们可以线上和老师面对面交流、互动。老师讲授重点突出,图文结合,让我能够充分理解和思考。

  2021级中五一班汪儒镭同学本学期的第一节课是《正常人体解剖学》。他说,老师的讲解细致入微,同学们反应也很积极,老师讲述了人体解剖学的定义、人体器官的组成及系统的划分、解剖学分科、解剖学发展简史,以及解剖学姿势和常用术语。在此过程中,我学到了许多之前不曾了解的知识,将我带入了解剖学这一天地,也使我更加期待之后的学习之路。

  2018级针五班常昊然同学的开学第一天,是忙碌而充实的实习生活。早上病房交班,查房结束后根据患者昨日状态进行药物的调整,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医嘱,更改治疗方案。通过忙碌的跟诊学习,他更加感受到亲历临床,更能学到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知识上的不足,还需要不断充实并提高自己。

  2018级中医实验班的邹浩轩同学在实验室度过了开学第一天。他说,通过实验,我掌握了更多的科研知识,了解了科研的基本流程和常见技能,并通过实验结果,更加生动地理解了中医理论,增强了我对中医科学性的信心。

  2018级针外班的刘明玥同学说,开学第一天在云端和老师同学们见面了,今天的网课学习十分顺利,老师授课耐心仔细,虽然是线上课程,但ppt的内容丰富清晰,课后老师还和我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在大家都很适应上网课了,学习任务也都能保质保量完成,我们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调整作息和心态,制定新学期的计划,回到学校后和同学们一起享受美好的校园生活。

  2018级中医实验班的黄子凡同学为了尽快适应新学期的生活,提高学习效率,利用开学第一天的课余时间研读了《周易》。《周易》中蕴含着古人对天地人的思考。他表示,通过课外的阅读和学习,能够更好地理解老师上课时的所授所讲,能更深入地理解中医的深刻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