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中国中医药报报道我校与北京宏志中学签约合作创办“中医药杏林实验班”

发布时间:2010-11-18

《中国中医药报》20101118头版报道我校与北京宏志中学签约合作创办“中医药杏林实验班”,全文如下:

全国首个中医高中实验班明年招生

本报讯  1117,北京中医药大学与北京宏志中学签约合作创办“中医药杏林实验班”,旨在向高中生灌输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医知识。

201191,宏志中学中医药实验班将开设,计划招收40位具有北京市户口,对中医药文化有兴趣的优秀初中毕业生。北京中医药大学与宏志中学将联合面试,依据中考成绩,择优录取。实验班教学由两校共同承担,除完成普通高中阶段课程外,学校还将对学生进行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医基础知识等教学,教材由中医药大学编写。实验班学生在高三通过校内测试后将被推荐至北京中医药大学进行自主招生测试,成绩符合学校要求,高考分数超过当年一本录取分数线即可被录取。

据悉,北京宏志中学是东城区“国家中医药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区”试点单位。两校合作将为中学与大学联合进行特色人才培养探索新模式与机制。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