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中国中医药报报道我校第三附属医院开展社区文化节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0-10-28

《中国中医药报》201010282版报道我校第三附属医院开展社区文化节义诊活动,全文如下: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开展社区文化节义诊活动

 

本报讯  (记者谭  欣)1026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与小关街道办事处、小关社区在小关奥林匹克中心广场内,共同举办了全民终身学习周为主题的社区文化节大型义诊咨询活动。

天气虽然较冷,但义诊开始后,居民们早已经排起了长长队伍。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乔克医生说;“不少居民因看了‘北中医三院专家义诊’的横幅慕名而来”。此次义诊咨询活动由该院骨科、肾病血液科、脑病科、中医妇科、心血管科、急诊科的12位专家组成,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义务咨询、耳穴埋豆等。

该院党委常年坚持送健康进社区活动,本着中医药义诊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三大服务理念,加大中医药知识的宣传、参加社区各种活动,传播中医药文化,促进社区居民健康素养的提高。

这次活动共发放了中医药防治肿瘤知识问答、中医防治乳腺疾病、骨质疏松症的预防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专家义诊咨询200人次,中药耳穴埋豆102人次。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