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中国中医药报报道我校第三附属医院“健康北京人,动感八段锦”健身活动

发布时间:2010-07-16

《中国中医药报》2010517第二版,报道我校第三附属医院“健康北京人,动感八段锦”健身活动,全文如下:

 

健康北京人,动感八段锦

 

515,北京市朝阳区小关奥林匹克文化广场人头攒动,在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和小关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的“健康北京人,动感八段锦”健身活动暨中华骨科学会成立30周年专家义诊活动上,来自四面八方的群众在这里排起了长队,这一社区搭台、医院唱戏的模式受到医院和群众的普遍欢迎。

在耳穴贴敷区,一个标注着耳部穴位的耳朵模型格外引人注目,群众互相传看着,寻找着失眠、胃、胆等耳穴的位置。“我最近肩膀痛,贴一下耳穴,如果效果好我回头再去医院贴”,一位刚刚做过耳穴贴敷的大妈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我们见到了不同的中医方法,比去医院方便多了。”

在广场的中央,由近30人的博士队伍反复表演着八段锦,不少热心群众也加入到表演的队伍中去。一位街道工作人员表示,这次表演将会制成录像送给各个社区,同时,还将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博士们上门培训、指导。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杨晋翔说,这次活动主要从六个方面体现中医药进社区:通过八段锦的普及,使中医药传统健身运动进社区;分发中医药养生保健资料,使中医药文化进社区;通过义诊等活动,使中医专家进社区;通过耳穴贴敷,测血压、血糖,使中医护理进社区;通过博士们的现场指导,使中医博士走进社区;通过有奖问答等活动,使中医科普走进社区。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