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首都文明网 2020年3月19日报道通州:在抗疫战场接受考验——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发布时间:2020-04-06

  编者按: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在抗疫一线,很多人义无反顾、无惧风险、冲锋在前,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首位,展现出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也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前方就是战场,祖国和人民在召唤我们。我要把参加此次战斗作为锤炼意志作风的重要机会,为国家撑起一面盾牌,为人民筑起一道长城。为了医务工作者的荣誉,我愿做一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场上的勇士。”

  这是东直门医院通州院区护理人员杨玉婷在思想汇报中的一段话。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她第一时间踏上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的征程。在抗击疫情一线,她真诚地向党组织递交了一份沉甸甸的思想汇报。

  到达武汉的第一天,在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临时党支部成立了,大家有了主心骨。在抗疫一线,她周围的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们带领大家分析疫情、部署工作、解读防护要点,杨玉婷深受触动。尽管还只是一名发展对象,但杨玉婷一直按照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乐观向上的精神感染患者,全心全意为每一位患者服务。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要像身边的党员一样,在行动中践行使命担当,做一名优秀的‘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