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我校副校长王耀献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公选课授课

发布时间:2022-11-29

  11月23日,我校副校长王耀献教授走进线上课堂,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特色思政公选课授课。

  王耀献副校长以《不忘初心使命,服务健康中国》为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和中医药的重要论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的核心内涵和战略目标,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健康中国和中医药事业的内容,勉励同学们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不断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王耀献副校长通过介绍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工作,以及八家附属医院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诠释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功能定位,勾勒出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办医办学的生动实践,指出要发挥中医药优势守护人民身体健康,勉励同学们要肩负起服务健康中国的使命担当。

  最后,王耀献副校长以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院——东直门医院为例,从扎根基层服务社区、打造首都中医名片国际部、开辟通州院区等方面介绍了东直门医院扎根京华大地,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特色服务北京人民和全国人民,不断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中医药力量的生动实践。

  通过聆听王耀献副校长的授课,同学们对健康与人民、健康与小康、健康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中医药自信与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