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我校副校长刘铜华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11-23

  11月22日下午,我校副校长刘铜华教授走进线上思政课堂,以“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为主题,为2021级华佗班讲授“马克思主义原理”课程。

  在授课中,刘铜华副校长从“近现代中华民族救亡图存、走向复兴的历史”“五百年来世界各大国的发展历程”“苏东剧变”三部分展开阐述,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历史必然性,以及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和必要性。

  最后,刘铜华副校长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意义和价值,指出中国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必将继续创造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刘铜华副校长的授课系统梳理了马克思主义关于社会主义发展理论和实践的观点,是综合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和政治经济学的专题讲授,为融会贯通课程知识理论做出了生动示范。他教导同学们“不谋全局者,不足以某一域”,启迪同学们要学以致用,加深对社会现实的把握和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