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我校针灸推拿学院教工临床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9

  为了切实发挥党建对党员教师队伍建设的引领作用,强化广大党员教师的思政教育,7月6日,针灸推拿学院教工临床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教育活动,我校副校长陶晓华线上讲授《新时代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与发展》主题党课。针灸推拿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基础行政教工支部、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2019级学生党支部等师生共80余人参加学习。

  陶晓华副校长从新中国成立以来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四个历史时期入手,解读了不同时期中医药的发展概况,进而从领袖关怀、政策利好、成绩斐然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根据中医药自身特色及中西医结合的新形势,对全国中医药大会召开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等中医药发展过程中重要节点的相关内容展开了论述。他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把握好时代脉搏,在中医药人才培养的实际工作中,将传承创新中医药的历史任务落实到位。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做好中医药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做合格中医人的信心和决心。党支部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发展聚力前行,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