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副校长刘铜华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政课程

发布时间:2022-04-28

  4月25日上午,副校长刘铜华走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堂,为卓越针推2020级本科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刘铜华副校长的授课围绕“人类社会及其发展规律”中“社会形态更替的一般规律及特殊形式”这一内容,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及科研经历,从历史的逻辑出发指出“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从理论的逻辑阐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符合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理论”;从实践的逻辑指出“前苏联、东欧社会主义巨变的历史教训告诫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和领导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的重要性”以及“中国70年建设成就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

  刘校长在讲课中与学生开展积极互动,生动幽默的语言风格备受欢迎。同学们深受启迪,表示一定不忘历史,铭记党和人民奋斗历程的艰辛与辉煌,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