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校党委书记谷晓红为本科生讲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

发布时间:2022-04-01

  3月28日,学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教授走进思政课堂,以《文化建设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为2021级岐黄班与华佗班本科生讲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

  谷晓红书记强调了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她指出,文化在立德树人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具有强大的影响力与吸引力,并深入探讨了文化软实力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她生动讲述了我校发展史上著名的“五老上书”故事,指出“五老”作为我校的文化学者、中医大家,他们的临床经验和科研成果是我校的学术宝藏,他们“立德树人、行为世范”的高尚品格和伟大行动是我校的精神宝藏。谷晓红书记还以我校承建的冬奥村中医药体验馆为例,围绕体验馆的设计理念和文化创意,对中医药文化进行深入阐释,强调了“医者之仁”“医道之和”“医术之精”“医德之诚”的中医药文化精神。

  谷晓红书记以中医药文化承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授课方式,极大增进了思政理论课和学科专业的联系,让同学们耳目一新。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意义,对于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极大地增强了中医药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