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我校举办第十期“岐黄心语”,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2日上午,校学工部组织召开第十期岐黄心语学生座谈会。副校长王耀献,学工部部长范璐,以及学工部相关老师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范璐部长介绍说,举办“岐黄心语”系列活动是为了搭建同学们与校领导老师们面对面学习与交流的机会平台。她希望北中医学子能够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坚定初心使命,主动担负社会责任,展现北中医人的使命与担当。

  会上,来自我校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发表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想。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和学生党员要筑牢思想根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使命,作为中医药人,要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结合,以青春之我,报效青春之祖国,在实践中践行担当使命。

  王耀献副校长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他对参会的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牢记百年成就与经验,赓续红色血脉,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步调一致跟党走;二是明确青年使命担当,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三是增强自身知识本领,保持“赶考”的心态和状态,不断凝聚前行力量。

  通过本次岐黄心语座谈会,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要义,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为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学工部、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