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最美北京人”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5-03-18

  10月15日下午,人文学院学生支部了举办“最美北京人”宣讲活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北京市优秀宣传员,人文学院10英语专业的高艺芯作为主讲人。她从一名学生的视角,讲述了自徐安龙校长任职以来,学校发生的巨大变化。她说,徐校长秉承 “人心向学,传承创新”办学理念,一切以学生为中心。从图书馆新增的座位到自习室新装的空调再到图书馆闭馆时间的延长,每一件事无不是对学生的一个个承诺。他用他的行动在不断改变着校园,他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爱学生的校长,就是最美的校长,就是最美北京人。

  人文学院社科部李征老师以自身从教20年的经历出发,讲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酸甜苦辣。李老师在工作中几十年如一日,怀着对党、对人民、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一丝不苟,兢兢业业,踏出了人生亮丽的轨迹。她有时连续熬夜几乎睁不开双眼,可只要走上讲台,她瞬间就精神抖擞。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就是我们心中最美的北京人。

  两位宣讲员所作的主题宣讲,让大家从身边人身边事,感受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应只停留在理论上。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生活的每个细节才是最重要的。本次活动也让同学们意识到,只要你我能够做好身边的事,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常怀感恩之心,我们都会是“最美北京人”。

  (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