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邓栅子小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5-03-18

  9月18日,基础医学院党总支、院团委带领党员教师和党员学生再次赴邓栅子小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我校师生为邓栅子小学带去了捐赠的衣物、书籍、其他学习用品,同时还带去了应急用的碘伏和纱布。孩子们在接到文具和衣物时,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此外,师生们还为当地群众开展了义诊服务。邓栅子村没有村医,村民医疗仅靠镇上的大夫每周来出诊两次,遇到急病根本没有办法处理。在这个缺医少药的大山深处,我校青年党员医疗卫生服务的一技之长对当地群众帮助很大。邓栅子小学的袁校长说,这真是贴近生活,最实用的物品,“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师生对于邓栅子小学而言,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他的话感染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每一个人。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邓栅子小学社会实践活动经过坚持了十年,作为基层党建的优秀代表已经成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亮点。我校作为一所医学院校,在教育和医疗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落实科学发展观,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之中,通过亲身参与为人民服务的活动增强了青年党员的党性、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时也使高校服务社会职能得到了充分体现。活动融思想教育与实践服务为一体,起到了强化党员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的作用,同时也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贡献。

  从1999年开始,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在河北省丰宁县邓栅子乡建立了以扶贫支教、文化卫生下乡为主要活动形式的青年党员教育基地。在实践中培养青年教师及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取得了良好成效。

  (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