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第三附属医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1-10-24

  近日,第三附属医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20人来到红歌圣地——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参观学习。

  霞云岭乡堂上村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曲创作地。大家先后参观了革命纪念馆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创作地。通过讲解员细致深入的解说,以及参观历史图片和实物,清楚地了解到当时19岁的晋察冀边区抗日宣传小分队队员曹火星,借用当地民间流行的“霸王鞭”民歌形式,满怀激情地谱写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不朽歌曲。后来,毛泽东同志又亲自在这首歌“中国”前加了一个“新”字,从而更准确地反映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功绩。从此,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唱遍了祖国大江南北,成为与中共党史相伴的经典“红歌”。

  此次党支部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使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更加热爱中国共产党,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党旗增添光彩。

     (第三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