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我校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1-07-05

  6月29日下午,我校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出席大会的有: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联络员张来芬,学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特邀代表、党代会代表;各分党委、党总支正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常江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吴建伟发表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建立新中国改变中国命运的光辉历程。他说,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执政60多年、领导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90年的风雨砥砺, 90年的伟大实践充分说明,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90年的光辉历程,90年的历史充分表明,我们党是始终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社会进步、人民幸福而奋斗不息的党;是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以实际行动和辉煌业绩赢得人民群众衷心拥护的党;是始终走在时代和社会发展前列,不断开拓创新推动历史前进的党。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创造人民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吴书记指出,正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在党的中医药政策和卫生工作方针的引领下,中医药学这一华夏文明的瑰宝才重新焕发出灿烂夺目的光彩。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繁荣发展的中医药事业,也就没有今天的北京中医药大学。

  吴书记强调,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我们必须紧紧抓住“十二五”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新校区建设的难得契机,坚持统筹规划,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规范管理,实施依法治校战略;坚持固本强基,实施质量立校战略;坚持以人为本,实施人才兴校战略;坚持继承发展,实施特色弘校战略;坚持开拓创新,实施科技强校战略;坚持发掘积淀,实施文化塑校战略;坚持服务师生,实施和谐荣校战略;坚持全面共建,实施开放壮校战略。必须坚持以保持党的先进性为目标,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坚持以培养造就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为目标,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坚持以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为目标,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发挥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目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健全惩防体系;坚持以建设和谐校园为目标,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员工,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离退休老同志、群众团体的作用,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吴书记说,回顾历史,我们心潮澎湃,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他号召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保持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牢记宗旨,坚定信念、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大会上,王庆国副校长宣读了我校获得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名单及学校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主席台上的领导对获奖者代表进行了颁奖。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建平,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东方医院周平安,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基础医学院潘彦舒,新党员代表、针灸推拿学院王磊先后发言,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

  大会还举行了新党员宣誓仪式。党委副书记谷晓红带领新党员庄严宣誓,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和决心。

  在随后举行的文艺演出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在我心中》等节目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唱出了全校师生员工对党的热爱和忠诚。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宣传部)